浩屿

兰之猗猗,扬扬其香。不采而佩,于兰何伤。

人不知而不愠,不亦君子乎?

挺难受的,刷b站的时候看到了一个超棒的夫子的剪辑,但是下面全都是键盘侠在喷粪,真的很难想象为什么会有人把自己不了解的东西贬低得一无是处,可以把自己文明历史上的伟大思想家教育家骂得猪狗不如。

之前跟亲友聊天时她说,夫子会是那种“如果骂我会让你们更好,那我会承担下这份骂名,即使是无所根据的流言蜚语”的人,但是事实上,绝大多数时候夫子被喷,都够不上政论层面,就是一群又蠢又坏的人在信口开河夸夸其谈,他们嚣张蛮横,他们胡搅蛮缠。

记得wg的时候都知道“打倒孔家店”的下一句是“救出孔夫子”,怎么?自诩比朱熹还懂孔夫子的键盘侠连这句都没听说过?还是觉得wg还不够左,你们的思想才是大势所趋?

夫子说,人不知而不愠,不亦君子乎。但道德是用来束己的,夫子可以不生气,那是圣人涵养,不代表键盘侠就可以胡说八道胡乱喷粪了,子不教,父之过,教不严,师之惰。

尔曹身与名俱灭,不废江河万古流。无论键盘侠怎么喷,孔府孔庙孔林永远年初到年末都是游人如织,优秀的文化不会如键盘侠所愿消解殆尽,至圣先师像前青烟燃尽三千年。

评论(4)

热度(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